close

3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又為誰而綻放

如果我是一隻鳥,要往何處去飛翔

 

突然想起這首插曲,決定再重新看一次愛的生存之道

不一樣的年紀看 真的會有不同的感想

為什麼我們總要為了誰,才去做改變,才去努力

為了自己綻放光彩,為了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不行嗎?

 

 

4

紀安蕾

人生必經之路就是期待落空

本以為總經理的位空了,理所當然會是她晉升,結果空降來了董事長的女兒

本以為三分三合的前男友回台灣,是為了兌現35歲的約定,結果卻是自作多情

如果期待是愛的必經之路,那麼你能保證期待的結果是好的嗎?

 

即將三十歲的我,多多少少將自己投射在紀安蕾的身上

面對事業、愛情,在這個年紀如果沒有闖出個什麼來,好像就是失敗的人生一樣?

 

5

前男友何偉霆

在我看來他跟紀安蕾就是學生之間的戀愛關係而已,要從學生階段一起相扶相持走到出社會,

甚至結婚真的很難,面對他們的未來目標不同,

何偉霆對紀安蕾說過:為了我的夢想,我不會為任何人去改變!

既然兩人無法互相改變,最終的結論就是分手收場。

當何偉霆願意為了另一個女人改變想想法時,我想那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愛情吧?

但或許隨著年紀的不同,追求的愛情也會不一樣吧

 

6

沈海倫

空降總經理,年紀輕又剛好是何偉霆的現任女友,有錢人家的女兒

沈董對何偉霆說:

如果工作不能帶給你所愛的人溫飽,怎麼能相信你能帶給我女兒幸福

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只要有愛情,就一定有辦法賺到麵包,但現在再看一次覺得很懂沈董的心態,

雖然何偉霆最後也是闖出一番成績來,但誰能保證現實中每個男人都像何偉霆一樣,

除了有夢想還有實際行動力呢?

 

7

黃以康

偶像劇中終究是不一樣的,來了個帥哥助教黃以康不小心的與紀安蕾成為室友

習慣一個人生活的紀安蕾,生活中突然出現這個人,對他的依賴究竟是喜歡?還是只是習慣呢?

一開始兩人同病相連,喜歡的人卻不喜歡自己,互相安慰打氣,

但紀安蕾認為他跟何偉霆有轟轟烈烈的愛過,而黃以康和沈海倫之間的關係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忍著不去愛,愛了又失去,這兩者之間痛苦的程度一樣嗎?

我覺得忍著不愛那種痛苦像是多了一種遺憾,寧可說出來,被拒絕至少沒有遺憾吧

 

 

8

 

面對與自己深愛的另一半分離,如果可以笑著面對那才叫成全,

愛情之間要說再見真的很難,要怎麼告別自己的心說他不愛我了,我該放下了

真的是需要學習的,人與人本來就是分分合合,

只是我們很不擅長與我們習慣的人分離

或許分離的傷痛永遠都會在,但以前種種的關心和信任依然會存在,

這就是為什麼時間久了,

回想起當初那段愛情還是會覺得很開心與你共渡那段時光吧!

 

如何分辨這段關係的喜歡到底是愛情,還只是習慣?

可能真的很難,因為沒有愛哪裡來的依賴和習慣呢?

愛情裡面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就只能互相切磋磨合,找到最適合你們的生存之道!

 

 

(圖片皆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偶像劇
    全站熱搜

    走馬看花隨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