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二十歲追求樣式,三十歲追求品質

五年前的我或許無法明白這句話,

但即將三十的我

卻這樣突然懂了!

 

性格及生活背景不同的三個女人

面對即將三十歲的到來

像是期初考要交出的第一份考試卷

三十年

你做了什麼

你成為了什麼

你是你想像中的那個自己嗎

 

歲月在這份試題中劃下了痕跡

但卻不影響答案

 

有人徬徨

有人停頓

有人迂迴

 

但交出考卷那刻 考得好考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兼顧家庭事業夢想的女強人 顧佳

在大城市求生存的鄉下女孩 王曼妮

掌上明珠平淡生活的傻大姐 鍾曉芹

你想成為劇中哪一個角色呢?

 

1

很多朋友都想成為最簡單過日子的鍾曉芹

沒有什麼特別偉大的志願和目標

就這樣默默地照著安排一步一步的走到工作結婚這一步

當然在三十歲這一年曉芹也面臨到了人生的問題

不是說在這之前他都沒有遇到困難

而是選擇不去面對它

 

30歲或許就是個分水嶺

畢竟還是要為自己所寫的答案做個檢討

 

在這角色身上我學到的是

 

一個不知道拒絕的人 所有的接受都是廉價

 

兩個人過日子 一人退一步 哪有那麼多好日子 

習慣不同可以讓步 但性格不合就像兩輛逆向行駛的車 想去的方向不一樣 怎麼同路

 

2

我覺得我自己像是王曼妮

嚮往著來大城市工作,待過大城市的人可多了,能扎下跟的畢竟是少數

在工作上表現可圈可點

最先感知 30 將至的也許不是我們的身體,也不是精神,而是物質。

比起情感的不安,物質的困頓才時時刻刻勒着你的脖子。

沒有了 20 歲的灑脫肆意,沒有過 40 歲的雲淡風輕,30 歲想要的,不過是更好的生活。

 

媽媽對曼妮說:我們約定過如果三十歲無法在大城市闖出一片天就要回鄉下結婚嫁人

為什麼沒有闖出一片天就得嫁人呢?我不明白

 

在這角色身上我學到的是

 

長大的第一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給外人聽 

 

那些傷人難聽的 或者沈默不語的 都是說給最親近的人

人要想得到比預期更多的 就得押上全部的法碼

 

3

但我最想成為的角色是顧佳

為了孩子能低聲下氣地放下自我

為了家庭能凡事都幫老公設想好

在老公的角度可能覺得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但怎麼不反面想想如果老婆沒有做這些

你哪來這麼光鮮亮麗的家庭?

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 在背後幫他解決大小事 讓男人可以自以為的最大追求自己的夢想

雖然後來好男人也外遇了

 

在這角色身上我學到的是

 

任何時候都不能輸了姿態

 

有能耐的女人處理男人 沒能耐的才來找小三

 

4

其實三十歲不過就是某一個平凡的日子

社會給我們安排的一場小測驗

檢視自己即將完全依靠自己並且開始照顧他人

 

人不擔心後路的方式就是把前路走長 

20歲的時候都是向前看 30歲開始為自己找後路 人生都還沒過一半

 

對啊人生都還沒過一半 有什麼好沒有勇氣覺得可以向前衝呢

不過就30而已 

不可怕

才而已

願我們都保有 而已 的勇氣

 

 

圖片皆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走馬看花隨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